想要一醉方休

生长痛

一个躁郁的女青年从一字打头开始了二字打头的生活。换言之,她踏上了奔三的道路。
前十几年人生磕磕绊绊,大多数是惊大于喜,或者干脆就是惊,没有喜。要说辛苦有些矫情,谁过日子能一帆风顺呢?人总是各有各的烦恼,但是如果直接说一点都不辛苦那怕是有些昧良心了。
跌跌撞撞地失去很多也得到很多,失去了本以为很重要的那种感觉,得到的是无论如何都能泰然处之的淡定,开启了自食其力的生活却要和家长沉甸甸的自尊心对抗,重重地喘息着前行,肩膀被压得无法伸展开,痛感清晰,允许这个女青年勉强地冠以一个少年人才有的环节。
生长痛。
骨骼伸拉,肌肉延展,痛感剧烈。
对于一个踏上奔三道路的人,生长痛这东西显然不会是还具备的生理技能,这种生长痛是精神上的痛,它撕扯着女青年的灵魂,强迫她成为大人。
冬日行走在多个地方辗转办手续,收到各种讶异的目光也好。和朋友渐行渐远,从无话不说变得言语匮乏也好,女青年知道这都是时间的问题,也不只是时间的问题,都是一定会面临的,无法阻断的。
很辛苦,很疲倦,也很无措,所有的问题都是第一次,但是也好,就当积累经验,人生本来就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嘛。
或许仍旧跌跌撞撞,怀着一腔孤勇和并没有太多用处的正气,但是会坚持着前进。
永远不会完美的人,永远不会完美的人生。
何尝不是幸福。
那么请允许我祝这个躁郁的女青年,生日快乐,生长痛恐怕将要伴随我一生,每一个阶段都经历一种撕扯,无法停止无法治愈,未尝不是幸运。
活到老,学到老啊。
祝自己生日快乐。

评论 ( 4 )
热度 ( 1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