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醉方休

【鲑鱼】守护神03

文/阿西

南优贤这一觉睡得格外踏实。
没有因为念念不忘的工作而受到任何影响的睡眠。没有做梦, 没有经理喋喋不休的指责,没有沉重的工作和同事的窃窃私语。
等他睁开眼的时候, 金圣圭正支着头看着自己, 手边是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
“我……”
“你太累了,需要休息。”
“那工作……”
“替你解决了比较麻烦的部分, ”金圣圭抬起手看看表,“还有三个小时,足够了。”
“…什么三个小时?”南优贤仿佛听到了大脑零件僵硬转动的声音, 自己刚睡醒的智商可能不足以和守护神大人进行正常沟通……
“吃饭的时间, 你从醒了就没吃几口东西,然后就开始哭, 因为我控制不住你的眼泪,只能让你睡觉了,”金圣圭喝了一口咖啡, 语气中透着一股超然, “嗯…总之现在去洗个脸, 然后过来把蛋糕吃了, 然后去工作,然后我们去吃饭。”
在金圣圭淡定的描述中,南优贤仿佛从每一个字中读出了“你这个愚蠢的人类”的神之蔑视。
当然后来金圣圭本神解释了:我没有蔑视你, 并不值得我蔑视。(……)
“哦……”南优贤缓慢地从沙发上爬下来, 默默向卫生间走去。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我可能是遇到了一个假的守护神……
确如金圣圭所说, 工作中的复杂问题都被解决了,  剩下的只是非常轻松的收尾工作。
“我完成啦!”
南优贤伸了个懒腰, 转身趴在椅背上看着金圣圭。
“守护神大人你想吃什么我请客。”
“肉。”
“还有呢?”
“草莓。”
“啊还有呢?”
“甜的。”
“哦……”
这小孩子食性是怎么回事……
南优贤满头黑线地看着金圣圭气定神闲一副仿佛没有什么不对的样子, 只能点点头说啊啊啊啊啊好好好好好。
“但是…”南优贤指了指自己的头。
“可以藏起来。”
金圣圭揉了揉头发, 耳朵就不见了, 他顺手拿起衣架上的大衣套上: “走吧。”
啊……没有耳朵和尾巴的守护神大人……更帅啊。
南优贤捏了捏自己有些肉的脸, 感叹了一下, 神和人果然不可同日而语, 真是天壤之别, 太惨了。
但是事实证明, 在五谷杂粮的诱惑前, 人和神都一样。
金圣圭塞得脸颊鼓鼓, 眼睛还盯着炉子上烤着的未熟的肉,哪有半毛钱的神仙的风度…南优贤倒是切实地觉得眼前的这位神仙可能是仓鼠转世,一点都没有狐狸的精明相。
受到金圣圭吃相的感染, 南优贤的胃终于开始咕噜咕噜地抗议起来, 多日来因为忙碌而丧失的对食物的热情被重新召唤起来, 他把肉塞进嘴里, 烤炉的热度烤得眼睛有些干涩。
或许人生终于走上正轨了吧…随着守护神大人的出现, 是在慢慢变好的吧。
“圭哥?或许可以这么称呼守护神大人吗?”
金圣圭忙着进食, 抬起眼皮用眼神表示了应允。
“谢谢圭哥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啊。”
“……这才哪到哪?”金圣圭咽下烫嘴的肉, 猛地灌进一杯烧酒才慢慢地开口, “你人生关于我这部分, 才刚刚开始呢。”
“呐, 南优贤, 提前祝贺你, 要转运了,很快就会升职的。”
……这真的不算泄露天机的吧???南优贤僵硬地接受了金圣圭豪迈的碰杯, 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等等…我刚刚是不是喝了酒…”
“……是。”南优贤不明所以, 老老实实地回答。
“南优贤, 去给我买件连帽衫…耳朵和尾巴…”金圣圭摸摸自己的头顶, 毫无愧疚感的语气让南优贤质疑起自己真的遇到了假的守护神,“喝了酒就藏不住了。”
“???????????”
这么重要的事为什么不早说啊!
南优贤一口烤肉梗在嗓子里, 赶紧灌了杯酒送下去。
“哥, 你是认真的…”
好了不用说了, 我看到耳朵了。
金圣圭看着已经快要裂开的南优贤, 还不知死活地伸出手, 握住南优贤的手腕。
“你摸, 我没骗你吧。”
“……”
天台在哪, 我要拉着这个迷糊的神去吹吹风!

@piqueinflove  @RachelPeachT  🌚偷懒了嘻嘻

评论 ( 6 )
热度 ( 4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