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醉方休

【鲑鱼】连锁反应08-09

文/阿西

No.8
做人得有梦想,不然活得还不如一条咸鱼。
这是南优贤同学从小受到的谆谆教导。
于是他一直在做的事就是把“梦想”这个听着颇遥不可及的词变成“理想”,听着近了不少,还崇高。
梦想要有的,变成理想也是必须的,不然就只是空想家。
而现在,南优贤正试图把金圣圭从“梦想”转变为“理想”。
金圣圭像是心底的深海,深浅未知,冷热不定,但是可以确定,一颗心陷进去再没出来过。
大概是因为南优贤的弱点就是对金圣圭太过迷恋了, 从里到外。
南优贤把录音导出后进行了剪辑, 把不利于自己的地方都做了处理, 但犹豫许久选择了没有立刻坐实消息,只是放出了一些暧昧不清的照片。
从商人的角度来看,事不能做得太绝,断了对方的后路往往也是断了自己的后路,兔子逼急了还咬人呢,何况金圣圭本来就不是好惹的,是个比狐狸还要奸诈多疑的家伙。而且什么事都讲究个循序渐进不是?先营造这样一个舆论氛围比直接的消息公开更有爆炸性。一口吃不成个胖子,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谚语成语听得都太多了。
大道理说给外人听,小九九说给自己听。
南优贤其实心里清楚,还是舍不得。
不是不眷恋温软的拥抱。
但那又怎样。
能给的也仅止于此了。
除了暂且压着消息,也不会有更多的好了。
金圣圭那双温柔又沉默的眼睛, 南优贤深切渴望趋之若鹜, 也惊恐万状避之不及。
南优贤再次和金圣圭坐在一张桌子上是咖啡厅会面三天后的事,不过冰凉的玻璃桌子变成了金圣圭办公室里那张巨大的办公桌,沙发变成了皮质椅。
南优贤接过金圣圭递来的已经签好字的股份转让合同,轻轻地啧了一声。
“金圣圭……你写字真丑……”
“好像你写的很好看一样。”
“您这字真是……连一般都算不上吧,”南优贤这么嫌弃着,手下可是半点不犹豫地签了字,“你根本是当这横线什么的都是没有用的摆设嘛。”
“南优贤你差不多得了,”金圣圭抬起眼皮看看南优贤的字,“半斤八两,别跟我讨价还价。”
“得,我以后可也是你们公司的大股东了,”南优贤微微一笑,“您对股东客气点。”
说着把手伸过去,一副诚恳合作的无害模样,金圣圭抽搐着嘴角拍开了南优贤的手:“装模做样的……”后半句没出口的话是“是心太大还是脸皮太厚啊”。
南优贤也不生气,双手把笑着的脸捧成一朵花。
“金圣圭,会不会有点想我啊?”
“想,你弄走了我的股份,不想你才怪。”
“啧,真不诚实。”
“南优贤你想说什么?”
“你不知道?”
金圣圭刻意忽略了南优贤眼神里太过赤裸的炽热和调戏,凉悠悠地扫了南优贤一眼。
南优贤,你现在这样,我能理解为欲求不满吗?
金圣圭一副清心寡欲的模样,南优贤要不是实实在在感受过……咳……就被金圣圭道貌岸然的德行骗过去了。
“南优贤,你别这种表情。”
“?”
“一副恨不得把我生吞活剥了的表情。”
“胃口不好,并没有兴趣。”
“你懂我什么意思。”金圣圭微微勾起嘴角,露出的笑带着一点邪气。
男人就是男人……南优贤在心底咒骂, 到底是没有金圣圭脸皮厚。 唉, 惨败。
毫无意外地看见南优贤红了耳根,金圣圭递过去一个“你果然懂得”的眼神。
南优贤心里有分寸地骂着娘,面上倒是笑得春风十里。
“那我走了?”
金圣圭点点头,依旧是坐怀不乱的模样。
南优贤这股火都快烧到眉毛了,到底是没忍住,绕过办公桌走到金圣圭身边,毫不客气地把爪子搭上了金圣圭的肩膀。
“我说。”南优贤俯下身去,靠近金圣圭的脸,嘴唇若有似无地触碰着。
金圣圭无声地看着南优贤,他想看看南优贤能搞出什么名堂。
“你得让我从你这……带点什么走。”南优贤没了下文,只静静地与金圣圭对视,眼看着金圣圭凉飕飕的眼神一点点升温。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不知道谁先开始的,唇舌纠缠这种事情两人做的水到渠成,南优贤弯着腰的姿势太累,他索性单膝跪地,仰着头与金圣圭亲吻。
一吻结束,南优贤退开一点距离,撩了撩长长了的刘海,意犹未尽地舔舔已经有点肿起来的嘴唇,看着金圣圭眼中尚未退散干净的情欲,桃花眼没有眼线也笑得婉转勾人。
“金圣圭,我不是跟你说过吗?得用润唇膏。”南优贤仍然单膝跪在地上,看上去倒像是某种郑重的仪式。
“你管我呢?”
“而且不是买了吗?”南优贤手里捏着某个不久之前被金圣圭嫌弃地丢进大衣衣袋的小玩意,“为什么不用?”
“南优贤,你这么好的手艺怎么不当小偷去呢?”
“哪里哪里。我就是个业余的,能得手也是得多谢您呐。”
金圣圭索性闭了嘴,跟南优贤玩这种口舌之争,不是南优贤疯了,就是自己疯了。
南优贤把润唇膏拧出来,皱着鼻子闻了闻:“草莓味的?金圣圭你真可爱。”
“……”
南优贤端详着金圣圭生闷气的样子,轻笑了一声。他在嘴唇上胡乱地涂了涂,就嘟着嘴贴上了金圣圭薄薄的嘴唇,没有下一步,只是那么贴了上去。
还没等金圣圭缓过来,南优贤就带着一脸“作战成功”的笑容撤离了金圣圭的嘴唇。
“我走啦,”南优贤微微仰着脸,“你得好好涂润唇膏。”
金圣圭还是不出声,南优贤也不介意,站起身就要离开。可金圣圭却突然伸出了手把南优贤拉住了,力气不小,南优贤一个重心不稳跌坐回金圣圭怀里,金圣圭的吻就这么落下来,没有深入,只是辗转于嘴唇,南优贤嘴上甜蜜的草莓味道被尽数吞入,最后金圣圭还舔了舔南优贤的嘴唇才离开。
“我说,”南优贤有点迷糊,这个吻远没有刚刚来得激烈,南优贤却有点招架不住,“你怎么这么喜欢突然袭击啊?”
“开心就好。”金圣圭揽着南优贤的腰,细长的眼睛眯得几乎没了踪迹。
如果不是突然袭击,我要怎么控制你呢?南优贤。
“切……”南优贤一脸揶揄地起身,“金圣圭,是不是人岁数大了爱好就会变的无聊?”
金圣圭不置可否地笑。
“走了,”南优贤皱皱鼻子,“老人家。”
“慢走不送。”
坐进车里,南优贤一脸冷清:“开车。”
手却下意识地揪紧左胸口的衣襟。
金圣圭。
你不要再用这种方式接近我了。
南优贤摸出手机,给助理发去一条消息。
摁下发送键,南优贤像是被抽空了力气般,疲软地靠在靠背上。
终究,是敌对的啊,不是吗?

No.9
南优贤窝在酒吧沙发上,看着那个揽着身材曼妙的美女却心不在焉的男人,轻轻哼了一声。
明明是gay,偏要装的碰得了女人,不肯承认自己的真实性向,真是没胆。
南优贤直起上身,端着酒杯向那个男人浅浅一笑,果然那个男人的眼神立刻变得神采奕奕,南优贤默默地骂了声娘,脸上的笑意却愈发热烈。
“你什么都会答应我吗?”
“当然……”几杯酒下肚,男人眼神迷离,“我……喜欢你啊……”
“不会只是骗我的吧?”眼线妖娆地勾着眼尾,可南优贤偏偏是露出了无辜的神情,男人的手肆无忌惮地覆上南优贤戴着尖锐耳钉的耳垂,靠近南优贤的耳边,轻轻地吹了口气:“怎么会?”
南优贤忍受着鸡皮疙瘩此起彼伏的恶寒,轻轻地勾着嘴角:“这可是你说的。”
男人猴急地想要更进一步,南优贤却迅速推开了他,在男人不解的目光里站起身。
“你能来这就该明白,我没那么廉价。”
KeepCalm和它名字的字面意思几乎没什么关系,这里没有平静的你来我往,多的是心照不宣的暗流汹涌。
作为一个类似于私人会所的地方,来这的人大多身价不低,与之配套的是性向不定,神秘而颓废。男男女女,夜夜笙歌,而秘密也在这里变得有迹可循。
男人露出玩味的表情,刚刚那副微醺的模样散的无影无踪。
“你哪来的自信?”
“你给的。”南优贤轻笑。
男人像是有点意外,也有点得意。
“我有时间也有耐心,那明天你还会来吗?”
“或许,看你了。”南优贤把手里的酒喝净,歪着头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
走出酒吧,南优贤被夜风吹得有些清醒过来。
那个姓徐的小经理要不是攥着这次合作的广告公司绝对保密的策划案,南优贤才不屑于亲自上阵。
南优贤回想起那小经理身上混合着人渣味道的古龙水味,胃里一顿翻江倒海,扶着路边的绿化带就吐了。
南优贤什么都没吃,吐出来的也只有胃酸,正吐得发蒙,忽然感觉到背后有人轻轻地拍着。把胃里那点东西都清空了,南优贤终于能直起身来,却看见了他怎么也没想到的人。
“你怎么在这?”
“跟我走吧,吐成这样,你现在的味道像是从垃圾桶里被翻出来的。”
“金圣圭,你见过这么干净的垃圾么?”
“你啊。”
“……”
“行了,上车。”
“凭什么啊我跟你走?”
“你哪那么多话,刚刚勾搭人那点劲打算用我身上?”
“……你在哪坐着呢?我怎么没看见你。”
“你少管我,跟我走。”
说完就揽上南优贤的腰,把南优贤像小动物似的丢进了车里。南优贤不是不想反抗,可被金圣圭凉飕飕的眼神一扫,只好老老实实地坐好配合。
不是南优贤怂包,那眼神要怎么形容呢……大约是个可以得出类似于“金圣圭真是个恐怖的狐狸”或者“金圣圭是外星人”这种结论的眼神,眼神里太过生机盎然的威胁和冷意真是让人汗毛倒竖。
一路上金圣圭很沉默,气压太低气氛太诡异,南优贤想闹也不敢,胃却不配合地里一阵阵抽搐着疼起来,渐渐超出忍受范围的疼痛让他不得不开口。
“喂,金圣圭。”南优贤靠着靠背,有气无力地喊金圣圭的名字。
“怎么了,不舒服吗?”金圣圭从后视镜里看到南优贤疲软地靠着靠背,刚刚鼓着脸瞪他的精神头这会儿连影子都没了。
“嗯,我胃疼。”
“……要去医院吗?”
金圣圭眼看着就要拐弯,南优贤赶紧阻拦了他:“不用不用,你去给我买点药就成。”
“你确定?”金圣圭从后视镜里看着南优贤苍白的脸,皱了皱眉头。
“嗯。”南优贤痛苦地弯了弯腰。
“……别说话了。”
金圣圭买了药,进门头一件事是把南优贤扶到客厅的沙发上,然后是手忙脚乱地倒热水冲药。
深褐色的颗粒在热水中渐渐融化,水温差不多的时候,金圣圭才把杯子递进南优贤手里,看着南优贤皱着眉头把苦涩的药尽数喝下。
金圣圭从屋里拿出一条毯子,不顾南优贤的抗议把南优贤严严实实地裹了起来,南优贤不满地哼哼:“你把我裹得像个粽子似的!好丑!”
“我没经验,下次争取把你裹成汤圆。”金圣圭把杯子冲干净,倒了两杯热水,递给南优贤一杯。
南优贤裹着毯子,身上热乎乎的,一点也不想动,也懒得理会金圣圭的揶揄。而金圣圭也安静地垂着眼睛,手拢着玻璃杯取暖。
一时无话。






@RachelPeachT  快下成绩了的话也不要紧张 放轻松 船到桥头自然直 都会好的 祝你成功🙆❤️

@piqueinflove 看到了微博知道你心情不太好 这段时间事态总有点乱…不管看到什么都不要往心里去, 有什么事都来跟我说, 有我呢。

评论 ( 14 )
热度 ( 4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