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醉方休

【鲑鱼】守护神05

文/阿西
南优贤还在生气。
金圣圭苦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 不得不正视自己的这种认知。
从那天喝了酒回来,南优贤就一直没有给过金圣圭好脸色。
白天南优贤上班, 金圣圭一个神在家吃吃喝喝, 化了狐狸崽子的样子追着自己的尾巴尖尖玩, 到下班的时候金圣圭规规矩矩化了人形去接南优贤下班, 两个人吃饭时金圣圭总想挑起什么话题, 但是他对人类的喜好知道的太模糊了, 他甚至不能确定南优贤是对那个叫做手机的玩意儿的屏幕上蹦蹦跳跳唱歌的女孩子更喜欢一点还是对窗外开得热烈放肆的花朵们更喜欢一点。
这样看来, 金圣圭真是个十足十的糊涂神。
于是他就沉默地看着南优贤忙前忙后, 在必要的时候施以援手又一声不敢吭…
其实作为一个自由的神, 金圣圭一向是合则来不合则去的。
可南优贤不一样啊…虽然金圣圭自己也弄不清哪里不一样。
他很苦恼, 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这让金圣圭的苦恼程度又加深了一层。
“优贤?”
“……”南优贤转过脸来, 手里还握着那支写到没有墨水的钢笔。
“……我们还是好好地谈一下吧。”
“谈什么。”南优贤承认自己是有点赌气的, 尽管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只是个非常非常普通的人, 会经历生老病死, 和金圣圭这种不知活了几千年的神仙不一样, 甚至应该说是不可同日而语。
他在天上看过几千年的风霜雨雪, 见过人世间沧桑变幻, 而南优贤不过端端正正降落在这人世间二十几年, 自己和金圣圭来说,, 对这世界来说渺小得像尘埃一样。
“嗯……我知道你在生气,”金圣圭有点不安地十指交握, 毛茸茸的狐狸尾巴服帖地从他的腰线蔓延到腿上,“我知道是因为耳朵的事情, 我向你道歉, 但是我……必须诚恳地告诉你, 我确实不知道你为什么会生气。”
南优贤索性放下了手里那支换墨囊换到一半的钢笔, 离开了书桌, 起身坐到金圣圭身侧。
“你想说什么?”
“我到现在为止自己度过了几千年的时间, 我都有点记不清自己的年龄了, 可坦诚地讲, 我并不是很懂这个人间的种种。”
金圣圭眯起眼睛, 像是要在他浩淼的回忆里找出什么。
“我从来随心所欲, 我也没想过要为别人做什么。”
“你不是我第一个想要帮助的人,也不是第一个给予帮助的人, 但算起来的话, 是我停留在身边最久的……可能因为这样, ”金圣圭摸摸鼻尖, “所以我觉得你跟那些人都不一样。”
“我虽然是神, 但很多事我都不明白,”金圣圭的语气很坦然, “比如你为什么会生气。”
“所以如果你有不开心的事, 有生气的事, 都要告诉我, 我是真的不明白, 而不是凭着我大你几千岁就欺负你。”
南优贤垂着脑袋, 时不时点点头, 以示自己在听。
金圣圭却觉得很挫败, 觉得这样的南优贤还是没有原谅自己, 是自己的道歉不够诚恳吗?
人类的话, 有什么动作是表示诚恳的吗?
金圣圭想了想, 抬起手, 摸了摸南优贤的头。
“……”南优贤还是不抬头, 肩膀一抽一抽的, 这是气得发抖了吗???
金圣圭显然不知道这样的一番话——用人类的形容——有多么地温柔又诚恳, 他显然也不知道, 南优贤已经被感动哭了。
啊, 他最不知道, 南优贤是个移动小喷泉。
所以他只能不明就里地, 接受南优贤突然扎进怀里的拥抱, 还有湿透的衣襟。
“圭哥, 我再也不会跟你闹脾气了。”
闷闷的声音紧紧贴着胸膛, 和心脏产生令人愉悦的共鸣。
“你原谅我了哦。”
“嗯。”怀里毛茸茸的脑袋拼命晃动着, 活脱脱一个小傻子。
不知过了多久, 南优贤终于舍得抬起头, 看着金圣圭, 说了句: “饿了。”
“那我们去吃饭,我保证不喝酒。”
“嗯。”
“我先换个衣服。”
“……嗯, ”南优贤这时候才知道害羞两个打字怎么写, 红着脸离开金圣圭的怀抱, “我先去洗个脸……”
但是金圣圭还是很困扰。
不能总洗衣服啊, 这衣服好贵的, 干洗也好贵的……

这章没改动 和微博一样 越来越不知道这个文我到底想写个什么走向了🙂要不我多写几个版本的结局好了 它们已经开始打架了:)

评论
热度 ( 2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