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醉方休

【鲑鱼】守护神12

文/阿西

其实金圣圭没想过会重回九重天宫。
门口的侍卫犹犹豫豫不知该不该拦他,对视后还是说了,上神,请。

上神,真是个遥远的称呼。

金圣圭拨开层层珠帘,看到端坐在宝座之上的威严的君王,他的父亲。
“父亲。”
“想通了?”
“我从未想不通,”金圣圭垂着眸子,“是您想不通。”
“放肆!”
“那今日儿子便放肆了。”
时至今日,天君才意识到自己的儿子,从内到外都是和自己一模一样。
所以当年他经历的,如今的金圣圭也无法逃避。
“我想知道被您抽去的玲珑骨在哪,他一定会有一副完整的肉体。”
金圣圭不是不记得当初生的病,虽不知起因,却记得那仿佛要撕裂心肺一般的痛。
想来是父亲剔了他的仙骨。
以金圣圭能力的强大,被分离出去的仙骨足够再造一副肉身。
“我不知道。”
“您能看到不是吗?如果您不愿告诉我,便不要再封着我的感官了。”
“……你就为了那个男人?”
“是。”
“混账!”
“想来祖父也这样教训过您吧。”金圣圭的神色如常,波澜不惊。
是,是教训过我。
天君张了张口,没能说出什么来。
自己曾因那位女子而坠入情网,心心念念地要将她娶作妻子,自己的父亲——上一任天君——却制止了他,因为神与人不能在一起。
“你若愿被剔去全身仙骨,那便随你去。”高高在上的父亲用这样的一句话击碎了他的期望。
他不愿意……他舍不得自己近在咫尺的帝位。
所以当儿子长大后,第一件事便是剔了他的玲珑骨。
他盼着儿子会念他的好,不曾想却将儿子越推越远。
看着金圣圭的脸,天君终于泄了气,仿佛累极一般,勉强抬起手示意金圣圭上前来。
“这可能是……父亲最后一次牵你的手了,父亲对不住你。”
一股暖流从指尖扩散开来,等到感觉消失,金圣圭立刻抽回了手。
“多谢父亲。”
天君看着金圣圭离开的背影,终究是无可言说。
命中注定的重蹈覆辙,就当此生未曾做过父子吧。

金圣圭被封印的感官终于解开了,一时之间大量的信息冲入头脑,他有些承受不住地伸手扶住了天门的柱子。
南优贤的位置也渐渐变得清晰起来——或者说是那个双生的位置。
许久未见的南优贤的面容也渐渐清晰,尽管南优贤受困之地光线昏暗,金圣圭还是看出南优贤瘦了不少。

你一定要等我,一定要等。

南优贤摸着自己的额头,触到了一片灼人的热度。
已经好久没有进食了,胃早已痛到没有了知觉,金圣圭的双生——姑且这样称呼——时不时过来,却没有给他带任何可以让他用来裹腹的吃食。
“你这体格应该还能撑几天,把你搞得可怜一点,金圣圭来得会快一点。”
“放心不会饿死你的,饿了就喝水吧。”
那张一模一样的脸带来的是无法窥见尽头的噩梦。
“喂,金圣圭很快就会来了,”难得双生好心地施了个小法术让昏暗的洞穴有了些光,能看清那人正漫不经心地盯着自己的指尖,“我真没想到他愿意为了你重回九重天宫。”
南优贤并不能辨清那双眼睛里的情绪。
大约是羡慕吧。
双生突然抬起眼来,盯着南优贤被折磨得异常瘦削的脸颊,露出了莫测的笑容。
“我放你走怎么样?”
“?”
“放到谁也找不到的地方。”
“不……”
“由不得你。”
于是落在南优贤视线里最后的场景便是双生抬手施法,而后便落入无穷无尽的黑暗中。
耳边的水声愈发清晰,仿佛要击碎他一般。

金圣圭,有生之年,就再见一次也好。

@RachelPeachT  @piqueinflove ……陷入了沉思

评论 ( 7 )
热度 ( 5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