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醉方休

【鲑鱼】守护神 01

文/阿西

南优贤在他的第26个生日许下了一个愿望。
想要一只宠物。
最好是摸起来毛茸茸又暖和的,乖巧可爱治愈系的那种。
短腿的柯基, 胖胖的橘猫, 在他眼里都是不错的选择。

开始独居的青年面对空荡荡的家总是咂摸出一丝寂寞的味道,他有些想念家里的热腾腾的饭菜和父母贴心的唠叨。
谈恋爱还不适合当下的他,精力应付工作尚且勉强,怎么分心给一个人关爱和体贴呢?忙起来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多个宠物精神上应该会轻松一点吧……南优贤粗略地回忆了一下平日所见的宠物的故事,闭着眼睛想了想就愉快地决定了,睁开眼,吹灭了明晃晃的蜡烛。
蜡烛冒出几缕细细的青烟,南优贤用叉子抹下一块奶油送进嘴里,伴着一堆未完成的工作草草地度过了他生日的最后几个小时。
眼皮终于放弃挣扎,南优贤握着笔,趴在一堆草图上睡着了。

“啊啊啊啊啊!!!”
没有完成工作的南优贤尖叫着从梦中醒来,惊恐地看着墙上的表发懵,混沌的大脑重启了半晌才恍惚记起今天其实是周六的事实。
距离工作上交还有一天半的时间。
南优贤踉跄地站起身,揉揉乱七八糟的鸡窝头。趴在桌上睡了一夜,浑身上下像是被敲了一遍一样地酸痛,他迷糊地走向卫生间,打开门的瞬间,再一次发出了高频的尖叫,值得玻璃杯们为之一碎的那种。
一个眯眯眼的男人,正叼着自己的牙刷,通过镜子与自己对视。
最关键的是…这个男人有一对毛茸茸的红色耳朵,和一条巨大的尾巴。
这魔幻的现实…我大概是没睡醒吧我……
南优贤感觉快要缺氧了。
他下意识地举起手指着那个男人, 手抖得仿佛要排兵布阵作法跳大神一样。

“你你你你你你你……”
“金圣圭。”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你不是许愿了吗?”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
“过路的九尾狐,应该听过有种存在叫守护神吧。”
“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你先洗漱我去给你做饭吃!!”
守护神耶!!
南优贤觉得自己26年的人生第一次行了大运。
守护神大人的需求一定要尽量满足!!

尽管南优贤与金圣圭的初次会晤, 南优贤就尽心尽力地解释了狗腿这个词的意义, 但他自己是认为这种行为并非狗腿而是适当地随机应变, 以及让神感受一下来自人间的爱与温暖。

厨房飘出煎蛋的焦香气味和面包烘烤后的麦香,蓝色的小奶锅咕嘟咕嘟地煮着牛奶,南优贤忙得不可开交,而洗漱后的金圣圭,等着吃。

南优贤狗腿地把食物放在金圣圭面前,说了句你先吃就一阵旋风似的冲进了卫生间。
把自己打理清爽顺便给自己激动的心泼了冷水之后才以乖巧的面貌坐在了金圣圭对面,一脸褶子笑地看着金圣圭吃饭。
在过于热切的目光关爱下,金圣圭的手一抖,煎蛋掉回了盘子里。

“你也吃饭吧。”
“我不饿!!你吃你吃!!”
“你肚子叫了。”金圣圭把煎蛋重新叉起来,面无表情地指出了事实。
南优贤窘迫地看着金圣圭推过来的盘子,目光透出不知所措的意味。
“我吃不了那么多。”
金圣圭沉默地吃东西,脸颊一侧鼓起小小的包,南优贤嚼着面包萌生了想要戳一戳的想法。
但是看金圣圭仿佛是个高冷的神的样子…感觉被戳了会生气吧……
本着守护神大人不可以得罪的想法,南优贤选择老老实实地嚼面包。少说多笑多干活…这才是生存之道…

当然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才知道高冷什么的都是胡扯……不过那是后话了。

“守护神大人?”
“?”
“我刚刚许了生日愿望是…想要一只宠物耶…”
“好巧哦, 大人就听到了。”
“啊, 是巧, 我只是随便在这附近遛遛, 你不是吹蜡烛了吗?我就过来了。”
“哎咦……那我真的会有宠物吗?”
“不就是宠物吗?”

正当南优贤激动地想象自己会有一只短腿柯基还是圆滚滚的橘猫的时候,“嘭”地一声,一只毛茸茸的红色狐狸端坐在桌子上,白色的耳尖和尾尖格外显眼。
“我做你的宠物。”

南优贤看着漂亮的红色狐狸,咽了咽口水。
宠物?????守护神??????
养自己都费力气居然要养自己的守护神吗……
这世界太魔幻了。

@RachelPeachT  @piqueinflove  有小改动🖐修改了一点bug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