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一醉方休

琐碎的夏天๑

又到了总结生活的时候。
最近觉得最好笑的大概就是给客人点餐,特指歪果仁们。
因为要讲英文。
来吃饭的歪果仁大致分成两类,会一点中文的,和完全听不懂的。
那么相应的点餐也有两种模式。
“我要这个和这个…NoNo...这个(摆手)(复述一遍以后)Yes(点头点头)”
这样的歪果仁有一句话会把他们打回原形。
“您在这用吗?”
“……?????”
我仿佛能看到他们头顶上有一连串的问号在熠熠生辉。
然后我就要说一句Do you want to take them away?
然后我能听到他们非常喜悦的Yes Yes Yes
…嗯怎么说,蜜汁萌感吧。
中文博大精深,道阻且长,加油吧各位。

还有另一类歪果仁,完全不会中文,汉字对他们来说就是一个个谜一样的小方块,比编程的复杂程度有过之而无不及。
或许编程还更简单:)
啊简单的就不讲了。
就讲前两天的一对情侣吧,点了双吉套餐和那么大鸡排饭工作餐,但是周末没有工作餐,我的语言系统就卡壳了:)
It only support on working days这句话我最后才想起来:)
更简单的就是It's business lunch.
:)反正当时我没想起来,这对情侣说薯条换蔬菜杯,但是到底是换还是加一个这个事情让人陷入了困境,纠缠了半个小时,又解释了怎么才能换之后,情侣决定换。
这个对话过程夹杂着无数个I don't understand..What it means?
:))))))
小姐姐是真的懵,我也懵。
他俩还在交流的过程中说了母语……O M G:)
How f**king exciting!
走的时候歪果小哥哥要一个tomato sauce.因为很吵我其实没有听清sauce但是我听清了tomato#论听话听重点的重要性#
后来小哥哥又回来换了薯条:)这是后话了。
过程中对于SpicyMcWings这种简单粗暴的翻译我只能说You happy 就OK:)
每次都想说,能说中文的感觉太好了。
我爱中国话,光辉又伟大👋

然后今天是非常值得信任和喜欢的小姐姐的生日哟。
冬天里的两只兔子现在已经到达了夏天,下一站是秋天。
就把那些伤心事当作换毛好了,既然已经掉下来了就不要再想了。
不论如何前路都不会停止,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即使目的地未知。
欢迎你来找我玩~我也可以去找你玩><
不论是学习,生活抑或是现在我们都不刻意追求的感情都能顺顺利利就好了。
不抱期待是最大的期待。
请加油吧,无论在哪里,我都支持你,陪着你♥
@piqueinflove

评论 ( 4 )
热度 ( 1 )

© 一枚西点 | Powered by LOFTER